笃良

爱意东升西落,
浪漫至死不渝。

伊比利亚【现代】

大西洋的海风吹起浪涛,

胞吐出金日让黎明破晓。

衬托升起的伊比利亚半岛,

在汪洋辟阖中闪耀。

 

伊比利亚半岛,

那里有着数不尽的瑰宝。

浪潮素沫浮在金沙之海,

郁金花香让惬意永在。

胶卷小铺将温柔贩卖,

书信报摊出售深情文摘。

 

伊比利亚半岛,

是否听到我为你祷告:

在米黄远空修建一条晚霞小路,

跟着海燕来到你的国度。

沉醉于你眸中的薄暮,

迷离在你唇上的沧雾。

你的每一寸我都想留住。

 

伊比利亚半岛!

我何时才能将你找到?

只有你才能让我魂牵梦绕。

相册压不住我对你的渴求;

似孤雁盘飞只为等候,

那专属于它生命里的邂逅。

 

2022.10.11


评论

热度(1)